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吴忠供电公司启动冬季打击窃电专项行动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4
2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吴忠供电 窃电 用电秩序

  11月8日,吴忠供电公司联合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在利通区范围内全面启动了冬季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十一国庆节过后,天气逐渐转冷,居民及商户电采暖负荷陆续启用,低压用户窃电蔓延态势明显,造成台区线损合理率指标大幅反弹,严重扰乱了正常供用电秩序。为了有效遏制窃电,吴忠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汇报,得到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为了确保冬季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吴忠供电公司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技术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监控数据,加强对电量异常用户的监控,筛选出低压超容用户、计量异常用户、与实际用电量不符用户、表计开盖嫌疑用户、私拉乱接用户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根据嫌疑用户的用电特点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线损率反弹及长期居高不下的低压台区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存在窃电行为的表计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对有窃电历史的用户进行重点盯防,做到“细查、严打、紧防”,全力排查窃电用户,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吴忠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健全反窃电常态工作机制,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同时,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用电秩序监督,汇聚社会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