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石嘴山供电多举措做好电网过冬负荷预测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嘴山供电 冬季电网 停电计划

  11月9日, 面对冬季用电高峰的来临,石嘴山供电公司对2017年冬季电网负荷预测工作进行了部署,预计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全网最大负荷2660兆瓦,同比去年同期2400兆瓦,增长约9.77%,为全力解决今年用电高峰负荷时期电网超负荷的问题,确保电网可靠运行,负荷预测工作既要精益求精,继续保持日分析、周总结,抓牢小负荷,掌握大负荷,又要不断提升负荷预测准确性,为公司今冬明春电网“迎峰度冬”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今年由于煤炭行业回暖,石嘴山电网负荷较去年增长小幅提升,负荷波动较大,曲线变化明显。长期以来,石嘴山供电公司注重对负荷特性的研究,尤其针对我市高耗能负荷,坚持每日对电网负荷变动情况进行记录分析,每周进行系统总结,并对下周的负荷曲线走势进行预测判断;不断积累历史数据和预测管理经验,基本掌握在不同季节、不同天气变化和各类节假日的负荷变化规律,并进行细致分析梳理;了解用户单位负荷变化增减情况,制定负荷变化曲线,尽量提升负荷预测准确性,把脉电网科学管控。
 
  与此同时,该公司负荷预测还密切跟踪电网运行方式变化,对于重大停电计划,及时开展反事故演习,提前下发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通知,通过风险预控,采取负荷调整、有序用电等多项举措,为石嘴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今冬明春电网“迎峰度冬”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