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老挝南欧江梯级电站二期工程实现大江截流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老挝 梯级电站

    当地时间11月8日,“一带一路”重点能源项目,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建设的老挝南欧江梯级电站二期工程在一级水电站现场举行截流庆典仪式。老挝国家副总理宋赛·西潘敦出席仪式并敲响祝福铜锣,随着“大江截流”一声令下,南欧江一级电站和七级电站同步实施截流。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兼老中友好协会主席坎玛尼·英提拉在致辞中说,南欧江项目已经成为老挝工程建设的明星项目和标杆项目,一期工程3座电站投产发电后运行稳定、效益优异,二期工程4座电站建设进展顺利。南欧江项目不仅为老挝中部、北部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电力支撑,更为当地扶贫脱困、移民生计发展、改善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教育等公共公益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给其他外来投资项目树立了榜样。

中国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致辞中表示,看到南欧江项目呈现的一切,感到很自豪。建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方环境、传承一方文化、培养一方人,在老挝建精品工程、效益工程、放心工程,这就是深化中老友谊的具体体现,中国电建做到了。

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境外获得全流域开发权的水电项目,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并以“一体化”全产业链模式设计建设。该项目规划为“一库七级”,分两期建设,总装机容量127.2万千瓦,特许经营期29年。其中,一期项目二、五、六级电站已投入商业运营,目前累计发电突破20亿千瓦时;二期项目一、三、四、七级电站正在建设中,将于2020年全部投产发电。南欧江项目对于老挝打造电力能源基地的发展战略,以及为周边国家乃至整个区域提供清洁能源的愿景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