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7上半年英国煤电下降至仅2%

日期:2017-11-09    来源:同花顺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燃煤发电 可再生能源

    英国政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英国电力行业燃煤发电占比仅为2%。这与五年前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英国每年电力需求中,煤电占比约为40%。

与此同时,上半年英国可再生能源迅速发展,目前在能源行业占比为四分之一。

煤电发展一个多世纪后,2016年春季,苏格兰关闭了最后一座燃煤电厂,完全摆脱煤炭走上了“无煤”道路。这是苏格兰实现2020年电力需求100%由可再生能源供应道路的重要一步。

尽管英国其他地区仍在使用煤电,但今年4月21日,英国实现了自1882年以来第一次连续24小时停止使用煤炭。1882年,爱迪生在伦敦开设英国首个煤炭发电站。

如今,英国国内的运营煤矿仅剩10座,而二十世纪60年代煤矿数量超过1000座。在一度成为“经济基石”后,随着英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大气污染,英国煤炭用量迅速下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