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第三代核电厂1E级UPS电源设备研制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日期:2017-11-07    来源:核品汇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建设 核电站 核技术

  近日,由上海成套院研制的适用于CAP1000/1400核电站1E级UPS电源设备样机成功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这标志着上海成套院已全面掌握CAP1000/1400核电站1E级UPS电源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具备了向CAP1000/1400核电站提供安全可靠的1E级UPS电源系统的能力。
 
 
  鉴定委员会由来自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样机的研制总结汇报,审阅了项目文件和鉴定报告,并现场见证了1E级UPS电源设备样机部分关键性能试验。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样机成功填补了国内CAP1000/1400核电站1E级UPS电源设备的空白,具有多个技术创新点,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具备完善的产业化生产供货和售后服务能力。
 
  CAP1000/1400核电站1E级UPS电源设备是CAP1000/1400核电站厂用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核电厂内,1E级UPS系统为安全相关设备所需的仪表、控制、监测和其他安全停堆所需的重要功能提供可靠的电源。
 
  原标题:第三代核电厂1E级UPS电源设备研制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