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敲下中国煤层气探矿权公开出让第一槌

日期:2017-1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飞航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7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炭 资源

  记者11月5日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经过几轮激烈竞争,山西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全部出让成功,总面积约2043平方公里。这是矿业权制度改革以来全国出让的首批煤层气矿业权。
 
  山西是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今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方案》,要求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为主,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出让。8月份,《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采规划(2016-2020年)》获得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后,山西首次将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面向全国公开出让。
 
  据了解,这10个煤层气勘查区块涉及柳林石西、介休、平遥南、和顺横岭、和顺西、榆社东、武乡南、古县永乐北、古县永乐、安泽南等,单个区块面积为51-299平方公里,总面积约2043平方公里,预测煤层气总资源量约为4300亿立方米。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际鹏说,此次煤层气勘查区块竞争出让,在山西省是首次,在全国也是首例,旨在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深化矿业权市场化改革、统筹加快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山西敲下中国煤层气探矿权公开出让第一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