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工程的HSE国际标杆怎么干?秘密全在这里

日期:2017-10-31    来源:国核示范电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CAP1400 核电工程

  国核示范与挪威船级社联合编制的《核电工程国际安全评级系统》,于2017年10月27日举行了发布仪式并正式实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维民参加会议。该文件的发布,标志着CAP1400示范工程HSE国际标杆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起草过程及主要框架


 
  《核电工程国际安全评级系统》是基于DVNGL(挪威船级社)国际领先的国际安全评级系统开发的,融合了国家核电安全管理要求及CAP1400示范工程良好实践,评级系统包括管理示范、现场示范两部分,共12个管理示范标杆要素(91个子要素),5个现场示范标杆要素(78个子要素)。
 


 
  发布会上,丁总指出
 
  作为国家核电HSE国际标杆建设的试点单位,国核示范要通过HSE国际标杆建设实现“三个一”的目标:
 
  建立一套国际水准的安全管理体系
 
  培养一支专业的安全评估队伍
 
  形成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成果文件
 
  评级系统发布后,各单位要保证人力、资金、设备设施的有效投入,同时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每月召开专题会议推动HSE国际标杆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力争用三年时间达到评级系统中的七级标准。
 
 
  国核示范安全质保部、工程管理部、行政保卫部负责人,国核联队、监理公司、国核院海工项目、上海康富及主要承包商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