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元阳供电顶寒风抢修保障居民用电无忧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0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阳供电 电力抢修 电力行业

  在寒冷的冬季,当人们坐在暖和的家里悠闲地看电视,或相约几位亲朋好友泡上一壶好茶聊天时,这样的日子是多么安稳幸福。然而,在寒冷天气里,电力维修师傅却冒着严寒走村串寨,哪里没有电,他们的身影就在第一时间出现,及时为居民客户用电维修,给老百姓送上光明送上温暖。
 
  10月22日,元阳县境内今年第一次寒潮来袭,天气渐冷,加之连日来持续降雨,气温骤降,居民用电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对配电线路又是一次承受负荷的考验。10月23日上午,小新街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客户报修电话:“小新街乡小新街村委会石碑寨有一组居民客户下户线烧断,导线断落于地,有10多户用户电灯不亮,要求供电所赶快安排人员处理”。
 
  险情就是命令,为客户及时维修就是责任。挂断电话,供电所值班领导安排营业班徐明耀和李檬两位师傅前往现场查看。当两位维修师傅到达现场,发现小新街乡中学1号变66号表箱等下户线烧断,影响14户居民客户生产生活用电。此时,正值大部分用户做饭时间,属客户用电高峰期,为不影响大部分居民客户用电,维修师傅及时隔离故障点,待中午用电负荷较小时前来抢修。
 
  午饭时间过后,供电所抢修师傅李金明、刘念、徐明耀等准备好抢修物资、工器具,穿戴好安全防护服赶往故障点。在现场,天空还飘着蒙蒙细雨,雨水飘落在抢修师傅的安全帽上、工作服上,时不时还吹来一阵阵刺骨寒风,让人直打哆嗦,抢修师傅对这些却视若无睹,拆除烧断废导线,重新更换连接导线,对导线接头做绝缘处理等工作,抢修复电工作紧张忙碌而井然有序地开展。这时,附近不少群众前来围观,看到抢修师傅在蒙蒙细雨中为他们用电抢修,从家里拿出雨伞来想为抢修师傅遮风挡雨,却被师傅们谢绝了。
 
  寒冷在加剧,抢修工作仍然在进行着,经过抢修师傅一番忙碌抢修,地面上抢修工作基本完成。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抢修师傅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在寒风中慢慢攀登湿滑的电杆,恶劣的天气给杆上作业带来诸多不便,现场安全监护人,随时提醒杆上作业师傅注意安全。经过师傅们近一个小时的配合抢修,小新街中学1号变石碑寨下户线断线故障已处理好,14户居民客户家中又恢复了正常供电。
 
  抢修师傅在寒风中抢修保电,默默践行着社会责任。及时为客户用电抢修,用理想和信念守护“万家灯火”,用责任和担当尽快给居民客户送去光明送去温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