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保障供电安全稳定运行

日期:2017-10-23    来源:北方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3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安全 电网建设 天津电力

   [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期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干部员工,奋战在本市重要保电变电站和保电一线,严格的工作标准、有效的组织保障、可靠的技术措施、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输变电设施在保电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电力心连心全力保民生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扎实工作保障供电安全稳定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期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干部员工,奋战在本市重要保电变电站和保电一线,严格的工作标准、有效的组织保障、可靠的技术措施、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输变电设施在保电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力服务地方发展
 
  加强电网建设与改造,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电能。连续12年没有拉闸限电,保障了全市人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的正常有序用电。建成城市供电网应急抢修体系。全面完成全运会、达沃斯论坛等重大保电任务,为展示城市良好形象提供了有力支撑。
 
  能源消费低碳化
 
  国网天津电力发挥清洁能源供应、生态环境治理、信息交互体验等作用,促进“网、源、荷、储”全面协调,“电、气、热”互联互通,率先在中新生态城等区域启动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实践,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超过20%,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实现5000户常住居民智慧家庭能效管理,能源互联特征日益明显。位于东丽湖的国网客服中心建成了“绿色复合型能源网”,通过规模化利用可再生能源及节能技术,每年可节能1100万千瓦时,真正实现了100%电能替代。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连续12年实施“天津电力心连心工程”,累计推出134项优质服务新举措,搭建了根据客户诉求改善服务、以新型服务改善民生的特色平台,完成了煤改电、老旧楼区电力设施改造、路灯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黎明等一批先进典型、共产党员服务队活跃在优质服务的第一线,用真情服务架起了“连心桥”。
 
  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
 
  国网天津电力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将中新生态城服务绿色出行模式在全市推广。目前已建成212座充电站、2899台充电桩,形成布局合理的公交充电网、高速充电网以及城市快充网。
 
  特高压变电站落户天津
 
  1000千伏特高压海河站的建成,为外省送来的清洁能源搭建特高压通道,电网消纳清洁能源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天津地区新增外受电能力500万千瓦,从区外受入电力能力提升至30%以上,有效减少地区二氧化碳排放,明显改善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