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煤改电”配网工程提前完工

日期:2017-09-25    来源:英大网  作者:刘杰 董桐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5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工程 智能电网 配网项目

截至9月20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煤改电”工程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全部完工,为“煤改电”工程如期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冬,廊坊地区三河市、永清县、香河县共计235个村73992户村民将用上更加清洁安全的电采暖。

国网冀北电力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北省政府“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服务京津冀清洁发展行动计划,严格按照河北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和《加快实施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工作推进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实施“煤改电”工作,以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为目标,着力加强一次网架建设,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廊坊市禁煤区内全部以电代煤配套电网工程。

据了解,国网冀北电力“煤改电”工程配网项目共计413项,总投资8.40亿元,今年3月初开工,共改造10千伏线路1455.57千米、0.4千伏线路931.32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1374台、容量近49.8万千伏安,保障居民家中电采暖设备启动后正常使用。

按照要求,413项“煤改电”工程配网项目的建设有效工期仅为7个月,传统工程管理模式无法满足工期要求。国网冀北电力克服工期紧、人员紧缺等难题,建立高效的项目建设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先进的过程管控手段,细化项目管控,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

为提高建设质量“煤改电”配网项目,提高施工效率,国网冀北电力积极推进配网工厂化施工技术试点,在廊坊三河市试点建成配网工厂化预制车间。通过工厂化预制网,该公司将配网典型设计等标准化建设成果落实到配网建设全过程中,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在项目建设中,国网冀北电力还大力推广新技术,成功应用户外绝缘型封闭喷射式熔断器、应急电源接入装置等,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服务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