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张家界水电成功应对降雨 防汛发电两不误

日期:2017-09-1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3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张家界 降雨

9月9日晚间,张家界市突降大雨,桑植西北部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达152.7毫米,这场及时雨的到来,为张家界水电公司追加的1500万的发电任务提供了有利契机,该公司在抢发电量的同时确保了防汛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早在降雨来临之前,该公司就收到张家界市气象局发布的3次暴雨橙色预警,立即对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应对措施,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也进入到备战状态。此前,该公司还结合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机组主设备、水工建筑物、厂房渗漏井、溢洪闸门、启闭设备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归纳整改。并及时清点物资库存,购置防汛物资器材,消除防汛设施隐患。

9月10日,贺龙库区上游流域24小时平均降雨量达76毫米,最大入库流量2300立方米/秒。对这场及时雨的到来,该公司水情调度人员精心测算,制订出发电计划,实时监测上游入库量,做到提前预判、及时应对;运行人员运行人员根据机组状况和水头变化,及时向调度申请计划,修改负荷曲线,确保机组满持续发电;检修人员对防汛重点部位冒雨进行巡查,闸门操作人员随时待命,确保泄洪闸门随时启闭。当日9点,贺龙电厂开始泄洪。在泄洪过程中,各级人员严正以待,做好泄洪报警、水情监视、机组维护和厂房观测工作,确保发电、防汛两不误。

截至9月11日,本轮降雨过程已经结束,该公司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的沟通交流,通过拦蓄洪尾手段将抬升库水位,为后期高水位发电、降低发电耗水率、实现来水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提供了有力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