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投运 助力临沂"节能减排"

日期:2017-09-11    来源:琅琊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代煤 山东

    借助特高压大通道,“远方来电”不仅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也为“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的能源消费模式创造了条件,对治理大气污染,降低煤炭消费总量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2016年6月29日,1000千伏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投运,这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并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工程,也是“外电入鲁”的第一个特高压交流工程,由此山东电网迈入特高压时代。该工程的投运每年可减少省内标煤消耗7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00万吨、二氧化硫2万吨。

2017年全国范围内有10项特高压工程正在建设,山东省内建设的特高压工程占到了7项(“三交四直”),而临沂境内的特高压工程占到了3项(“一交两直”),涉及6县3区32个乡镇,这就形成“全国建设看山东,山东建设看临沂”的特高压建设大趋势。

临沂作为全国特高压建设的主战场,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制定了“四提前、四落实”工作思路。在手续办理方面,仅用一天半时间完成临沂换流站先行用地手续上报工作;项目核准10天内完成“两直”工程线路许可证办理;一个月完成临沂1000千伏变电站正式用地手续上报工作,各项手续办理均全省领先。在属地协调方面,临沂公司率先完成“两直”工程民事协调工作,“两直”工程组塔施工全部完成,交直流站场工程平均40天内完成,权证办理、线路基础施工等8个节点全线领先,创造了特高压建设“临沂速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