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保加利亚将启动贝勒尼核电建设项目私有化程序

日期:2017-09-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 核电建设 电力公司

    2017年8月,保加利亚能源部部长佩特科娃宣布,保加利亚即将启动贝勒尼核电建设项目私有化程序。该项目及其相关资产将从保加利亚国家电力公司(NEK)剥离出来,注入一个新公司,并在2018年年初启动出售这家新公司的招标流程。

贝勒尼是保选择的第二个核电厂址,最初计划建设4台或6台大型机组,首台VVER-1000机组1987年启动建设。由于资金困难和公众抗议,该项目于1991年中止。2005年,保宣布启动继续建设该电厂的招标。

保加利亚近期一直在寻找投资者,以恢复贝勒尼核电项目和充分使用现有设备。2016年,保政府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准备为该项目提供资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也表示有兴趣投资。据俄罗斯核能界公布的信息,俄原建设的签约公司IncotechCargo在2017年春向保交付拟用于贝勒尼项目的部分反应堆部件,包括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和2个稳压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