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3号机组首次装料工作完成

日期:2017-08-25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核反应堆 核燃料

    8月24日16时08分,在换料机控制室操作员的远程控制下,田湾3号机组第163组燃料组件缓缓装入堆芯,标志着3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圆满完成。


 

田湾3号机组首次燃料组件装堆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机组后续临界等调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4号机组首次燃料组件装料作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8月18日22时37分,田湾3号机组反应堆首次装料正式开始,历时137.5小时,共向堆芯装入163组燃料组件和103束控制棒。装料过程中,公司相关部门积极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卓越”的理念,关注细节,强化执行,严抓作业安全和工作质量,多措并举提升装料操作水平,积极践行“负接口”管理理念,做好上下游接口,确保了反应堆首次装料工作的安全、有序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