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023年全球小型水电市场有望平稳增长

日期:2017-08-2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型水电 可再生能源 水电装机

根据新的研究数据显示,到2023年,全球小型水电市场有望以每年近3%的速度平稳增长。

据透明度市场研究机构的最新报告分析称,预计到2023年底,小型水电市场的全球装机量将以2.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从2014年的9470万千瓦增至1.467亿千瓦。

目前,亚太地区是盈利最多的区域,其小型水电需求比2014年全球的三分之二还要多。中国装机量处于全球第一,而印度紧随其后。报告称,由于拥有可再生能源激励政策、税收抵免和其他补贴的优势,中国、印度和日本仍是亚太地区最有盈利前景的小型水电市场。

欧洲仍是小型水电第二大盈利区,其中意大利凭借其大量资金支持成为需求量最大的国家。不过,由于经济低迷,欧洲的市场增速将放缓。美国和加拿大会提供一些发展机会。

在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友好型政策、小型水电技术的低资本投资和低发电成本以及其适用于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特点拉动了小型水电的需求。此外,小型水电系统的工作寿命长是另一个重要因素,一个装置可以运行50年左右,而且运维成本仅占最初投资的2%-3%。

报告称,总体而言,小型水电市场“极具竞争力”且能够推动经济增长。这一领域的主要的参与者包括西门子、安德里茨水电、阿尔斯通、福伊特和挪威电力公司以及富腾、俄罗斯水电、德温特、AgderEnergi、Lanco和水电集团。

报告还指出,对现有发电站的升级替代和整修预计将成为主要参与者在“不久的将来”商业战略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