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藏最大水电站实现重要节点目标

日期:2017-08-21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1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建设 西藏水电 水电站

8月18日上午,由华东院设计,水电九局、贵阳院等多家集团子企业参建的西藏DG水电站实现重要节点目标--砂石混凝土系统正式投产,这标志着DG水电站工程进入到主体工程建设,对项目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

DG水电站是西藏最大水电站,是国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华电集团进军西藏市场的重点项目,对推动西藏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藏DG水电站砂石混凝土系统由水电九局设计施工运行,于2016年7月开工,水电九局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郑重承诺从原来22个月的合同工期压缩至12个月,确保2017年8月实现砂石混凝土系统投产目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西藏DG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不惧挑战、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力拼搏,通过“冬季施工大会战”、“百日大战保投产”等主题实践活动,仅用一年时间,设计安装完成两套砂石成品生产能力为1000吨/小时、成品混泥土生产能力为480立方米/小时的拌和系统,并一次性通过达标投产阶段验收,为DG水电站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奠定了基础。

在投产仪式上,华电西藏公司总经理夏一勇强调,绿色的电站需要绿色的砂石,砂石混凝土系统将成为大坝主体工程的“绿色粮仓”,相信水电九局绿色环保砂石品牌将在雪域高原崭放光芒。夏一勇对水电九局在工期短、场地窄、任务重、难度大、物资短缺及高原缺氧等困难条件下,发扬“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老西藏”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提前完成砂石混凝土系统投产这一重要节点目标给予高度赞许。他希望,参建各方保持高昂的斗志,团结一致、勇于进取,共同为项目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西藏DG水电站由集团所属华东院设计,贵阳院负责监理,水电九局、水电七局、水电八局、水电十局等多家单位参与施工,是集团发挥“懂水熟电”优势,推进设计施工“一体化”战略,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方案的又一重点项目,对树立中国电建品牌,不断深耕华电和西藏市场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