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2027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超煤电

日期:2017-08-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1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印度电力 煤电

据印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到2027年,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超过煤电,成为最大的电力资源。

报告称,随着印度政府大力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预计2026年,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与煤电装机容量持平,到2027年将超越煤电。

当前,印度电力装机容量为327GW,其中煤电占55%,约192.16GW,可再生能源占18%,约57.26GW。

调查显示,过去几年来,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急剧下降,尤其是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这就使其较之煤电更具竞争力。

印度政府计划到202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75GW,到2027年达到275GW。但是煤电装机容量到2022年预计只增50GW,然后保持这一水平。到2027年,印度煤电装机容量约为248.51GW,低于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