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浦江金坑岭水电站 年发电量提升25%

日期:2017-08-14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杨林聪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并网验收 金坑岭水电站 发电量

昨天,记者从浦江县了解到,该县金坑岭一级、二级增效扩容(报废重建)工程顺利通过了并网验收,进入投产运行阶段。

金坑岭一级、二级水电站是浦江县西水东调工程中金坑岭水库的配套电站,分别于1986年5月和1989年5月建成并网发电。因运行时间长,机电设备接近寿命期限,水能利用率低,已无法适应当前生产需求。

今年4月,浦江县启动金坑岭水电站增效扩容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835万元,主要内容包括机组综合自动化技术改造、尾水管改造,更换水轮发电机组和升压站电气等设备。改造后的水电站只需一个操作指令,就可使机组自动完成从停机至发电等运行操作,所有机组都改用自动调速器,能满足“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自动化管理要求。

本月初,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金华供电公司委托浦江县供电公司专家组对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进行并网验收,一致认为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安全质量达标,各类机电设备技术参数正常,符合设计规程和要求,同意工程启动并网。

据悉,金坑岭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较改造前增加410kw,年发电量提升25%。项目的实施,使机组效率和水资源利用率显著提升,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