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能源局督查吉林黑龙江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电力企业 安全大检查

    8月2~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带队赴吉林省、黑龙江省对重点电力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督查。督促相关电力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王晓林一行先后深入吉林省丰满大坝重建工程现场、黑龙江省电力调度中心,对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以及防汛抗洪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大检查自查整改和防汛抗洪应对措施情况。

王晓林传达了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马凯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晓林指出,下半年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下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责任、更  实的举措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

王晓林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认真组织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认真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确保防汛抗洪工作万无一失。

王晓林针对丰满大坝重建工程要求丰满建设局和丰满发电厂加强重建工程安全管理,加强大坝安全风险管控,确保新坝工程建设和老坝运行安全。王晓林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继续扑下身子、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做好各项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所辖区域实现安全生产“双下降”目标。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和东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