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神华集团如何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

日期:2017-08-02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2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煤电  产能过剩

2017年7月31日,神华集团在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视频会议上做了汇报,现在小编摘抄重点,以飨读者。

目前,神华集团公司发电总装机容量8259万千瓦,其中煤电装机容量7285万千瓦,煤电百万千瓦机组16台。

神华集团公司国内纳入规划及已核准煤电项目25个,总装机容量3582万千瓦。其中,已核准项目22个,装机容量3215万千瓦;核准在建项目11个,装机容量1718万千瓦,核准未开工项目11个,装机容量1497万千瓦。核准在建项目中,10个已取齐开工必要支持性文件,1个暂未取齐。此外,神华在印尼已开工建设两台百万机组,开展两台35万机组前期工作。

神华集团公司坚决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各项工作部署。

停工400万千瓦机组

神华公司开展煤电项目合法合规安全有序建设大检查。凌文总经理签发了总经理令,明令神华集团公司未取齐开工必要支持性文件的两个煤电项目共400万千瓦机组,立即无条件停工。

“11•24”事故后,神华九江项目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江西省在建项目停工自查整改的要求,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闭环整改。

推迟投产3079万千瓦

神华集团公司按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煤电有序建设要求,结合国家能源局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逐个项目、逐台机组与各地方发改委、能源局及设计、制造、施工单位充实沟通,全面推迟已核准煤电项目投产时间。合计推迟投产3079万千瓦,占22个已核准项目总装机的96%。除两个项目停工推迟投产外,2017年推迟投产922万千瓦;2018年推迟投产1159万千瓦;2019年推迟投产498万千瓦;2020年推迟投产100万千瓦;年均推迟投产770万千瓦煤电项目。其中,“十三五”有5个项目共596万千瓦推迟至“十四五”投产。

“十三五”计划淘汰落后煤电产能20台、合计111.6万千瓦,目前已关停14台共61.2万千瓦。

加强管理绿色地区煤电项目

神华集团公司对国家能源局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绿色地区煤电项目,加强工期管理,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地区电力供应。对其他地区继续建设项目,把握建设进度,建成后按主管部门指导意见运行或者停备。对已停工项目,做好上下协调,稳定职工队伍,落实停工保护性措施,减少停工损失。

以下为全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