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巴技术难度最大、容量最大、总投资最大的水电站,由中国进行建设

日期:2017-07-04    来源:安卓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7
07/0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 达苏水电站 水电项目

    达苏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科希斯坦地区,地处帕米尔高原,当地水利资源丰富,但是地形地貌复杂,是巴基斯坦工程难度最大的水电项目

达苏水电站是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总装机容量和总投资最大的项目,建成后能够在有效改善当地电力短缺状况的同时,还能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

达苏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400兆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0亿度。一期工程规划装机容量2160兆瓦,总造价估算为170亿人民币,一期项目原计划2019年完工。

达苏水电站是“一带一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而为达苏水电站提供施工用电的达苏132千伏线路,在诸般坎坷中,开始了首基铁塔的矗立。

达苏水电站132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溯印度河谷,沿中巴公路;山高坡陡,河谷狭窄;自然灾害频发,交通运输极差;经济发展缓慢,安保问题突出;山体平均坡度40~50度,全长45千米,建铁塔185基,均为耐张塔。

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达苏,中国人在百般坎坷中矗立起了首基铁塔,更矗立了中国人“忠诚、敬业、坚韧、奉献”、“不勒燕然终不还”的精气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