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开展月度电力集中直接交易

日期:2017-07-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7/0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 发电企业 购电企业

记者从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该省发布的7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显示,累计21家发电企业、28家自购电用户以及33家售电公司参与交易,实际成交电量10亿千瓦时。这标志着安徽省月度电力集中直接交易顺利完成。

今年,安徽省已实施两个批次年度电力直接交易。

为进一步健全直接交易市场,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用电需求,安徽省电力直接交易首次增加了月度集中交易,总规模50亿千瓦时,这是对年度直接交易的有益补充。 到目前,安徽电力今年的直接交易已成交电量达到510亿千瓦时(年度交易500亿千瓦时、月度交易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为用户节约购电成本约32亿元,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

随着安徽电力市场快速有序发展,该省参与直接交易的市场主体数量急剧增加,到目前,全省准入注册的电力用户接近4000家、售电公司137家,是2016年的近16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