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勒索软件席卷全球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也中招

日期:2017-06-29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勒索软件 切尔诺贝利 核电站

      勒索软件“Wanna Cry”早前曾攻击多个国家,全球数十万部电脑中招;27日,欧洲多国再次受到类似的攻击,多家企业及政府部门均受勒索软件“Petrwrap”入侵,当中以乌克兰最为严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电脑系统也受到攻击,致使核电站部分区域的辐射监察不得不改为人工操作。俄罗斯杀毒软件公司卡巴斯基表示,情况正向全球蔓延。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电脑系统也受到攻击

据香港东网28日报道,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现事故后,已派出电脑专家队伍了解,并着手尝试控制情况。核电站表示,在他们极力控制下,暂时没有核辐射泄漏。部分地区的自动监察系统仍可运作,但工业区内的监测系统则改由人工操作,员工要用手提仪器测量辐射,核电站的网站也要暂时关闭。政府警告,核电站所有系统必须要持续地运作。

欧洲多国再次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

除了核电站外,乌克兰的供电网、政府办公室、包括中央银行乌克兰国家银行在内的银行机构均被攻击,黑客在电脑屏幕上留下一句“整个网络已失效”。乌克兰总理格罗斯曼称这次袭击“前所未见”。专家称,这次入侵的“Petrwrap”勒索软件,是去年肆虐的“Petya”勒索软件的变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