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厂前沿站通过预验收

日期:2017-06-02  

国际电力网

2017
06/0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厂 验收工作 投入运行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日前委托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对山东海阳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以下简称“前沿站”)开展了预验收工作

预验收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文件、现场检查监测子站及系统集成、核查实验室用房及功能、开展设备性能验证等工作,认为山东海阳核电厂前沿站设备数量、指标等方面基本符合《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规范(试行)》、《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具体技术要求(试行)》和批复意见要求,连续监测系统已调试完毕,前沿站实验室、流出物实验室已具备硬件监测能力,可投入试运行。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韩文平认为,山东省环保厅主人翁意识强,积极介入前沿站建设全过程,落实了机构队伍,建立了相关制度,为前沿站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海阳核电厂在建设的组织管理、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工作比较到位,前沿站整体建设基本上符合建设规范和技术要求。

针对下一阶段试运行期间的工作,韩文平要求,海阳核电厂要积极落实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解决试运行期间的问题。要加强对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人员的培训,增加公众宣传功能,充分发挥好前沿站、监测子站在核电厂监督性监测方面的作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要加强试运行期间的运维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山东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鞠振平强调,海阳核电厂要积极配合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对预验收提出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为前沿站总体验收创造良好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要认真研究前沿站试运行前与核电厂的工作交接方案,确保前沿站试运行的顺利开展。按照环境保护部批准的《山东海阳核电厂辐射环境监督性监测方案》,全面开展核电厂外围辐射环境监测分析工作,按时完成前沿站各项监测监控工作任务。积累能力验证信息资料,确保明年顺利通过总体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