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网建成全国最大城市级电能质量监测系统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能质量检测系统 智能电网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24日发布的《深圳供电局2016年社会责任实践》显示,该局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城市级电能质量监测系统、全国首个电能质量综合技术与服务平台,研制了能够有效解决区域电压暂降等问题的全国最大容量10千伏动态电能质量调节器。

这是该局第六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当天,该局还同步在沙头角广富百货广场、大鹏街道万方社区广场内举行了“社会责任日”暨优质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现场业务办理和咨询、义工服务等。同时,由19位专家组成的“责任南网行”调研团还分别到深圳供电局95598客户服务中心体验了“互联网+客服”,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体验了智能电网在客户端的应用。

《深圳供电局2016年社会责任实践》内容涉及过去一年在优质服务、坚强电网、绿色环保、经营效率、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工作,展示了其积极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果。报告显示,2016年,该局第三方客户满意度85分,供电服务连续6年位居深圳市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位,深圳供电局“互联网+电力服务”应用获得国资委评选的100家“互联网+电力服务最佳实践案例”。

近年来,深圳供电局依据科学的电网规划和地区发展特点,高标准推进电网建设,着力构建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7.62亿元,新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7座,新增变电容量489.5万千伏安,新增输电线路长度230.86千米。

据悉,深圳高新科技企业超过8000家,居全国第二位,对电能质量要求日益增高。深圳供电局聚焦城市电网当前最突出的电压暂降、短时中断等电能质量问题,以电网生产实际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从内部管理、支撑平台建设、技术支持与服务等多维度提升电能质量,为深圳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电力。

同时,该局2016年还投入扶贫资金149万元,其中30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入股紫金县工业园区,村集体每年可获4.5万元分红,大大提升村民生活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