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哈密煤电多措并举推进提质增效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0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哈密 燃料智能化 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国电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以星级考评“保四争五”为目标,细化责任、内强动力、外拓市场,集全员之力,找问题、寻路子、增效益、提质量,筑牢基础,凝聚合力,积极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

以拓市场抓经营促提质增效

面对煤电企业发展中的新形势、新考验、新问题,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全员树立以抢发电量为核心的意识,发扬以厂为家的思维,动员所有职工,紧紧把握营销主动权,保基数、扩交易、争市场,全力争取电量计划指标。既强调内部部门间的联合协作,又外拓与兄弟公司、政府职能部门、行业企业间的密切协作,盯紧市场动向,完善营销体系建设,健全物资管控体系,规范招标管理,密切关注碳排放交易相关政策、信息,加快推进粉煤灰处置力度,抓电量、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

此外,该公司积极行动做好煤炭市场调研,全面掌握煤炭产运销存信息,及时分析研判煤价走势,科学指导采购策略的调整,准确把控煤炭采购节奏,全面加强燃料集中管控,提高燃料采购管理,外拓优质价廉煤源,提高燃料控价能力,降风险,增质效。

以降风险抓生产促提质增效

该公司不断强化燃料管理标准化建设、燃料智能化建设及运行管理、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及采样、计量及验收环节管控等环节,对照燃煤指标,分堆堆放。定期对煤堆进行测温,对煤场洒水降温,防止发生煤堆自燃和损耗。在工作中,坚持煤场烧旧存新,降低燃煤热值损耗。根据集团公司、国电电力、新疆公司燃料管理办法要求,该公司严把燃煤验收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同时确保燃煤检斤、检质率达到100%。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加强运行优化管理。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确保不发生轻伤及以上的人身伤害事件,保证“两票”合格率100%。

该公司不断加大对了各类风险的管控,完善涉及投资决策、燃料、招标采购、资金财务等方面的全面风险管理和内控体系,加大问题整改,组织外包单位与相关部门、重点岗位员工之间签订廉洁协议,形成制约机制。通过警示谈话、警示教育开展廉洁教育讲座等举措,增强全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意识。

以提技能抓培训促提质增效

按照以需设岗、因事设岗的原则,该公司结合发展实际,对现有岗位进行整合和归并。进一步完善岗位序列岗级,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任职条件、工作标准、工作流程,严控一般管理人员职数,强化教育促培训,提升技能筑牢提质增效基础。

该公司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系统内兄弟单位汽机主管、电气主管、锅炉主管重点对机、电、炉及热工等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进行实地指导与培训。借庄河公司机组检修之际,分两批将设备管理部点检、电气、热控等专业25人送往庄河公司进行实地培训。此外,要求外出培训人员回来后对同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及时推广先进经验、技能。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员工尽早取得所需上岗证件,该公司邀请仿真机培训老师对运行部40人进行仿机真岗前培训。按照集团公司采制化培训要求,又将13名采制化员工分六期参加集团公司培训技术中心举办的燃料采制化培训。

通过“学习+考试”的方式,该公司对生产岗位员工,长期开展业务月考、随机抽考、提级考试等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培训考试。通过考试找不足、完善理论学技术,通过不断查漏补缺,该公司新职工的业务实战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以抓党建构和谐促提质增效

该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抓细抓实党建工作,为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及时总结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巩固成果,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进一步确立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具体标准,持续推动学习教育。

该公司党委把提质增效作为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强化监督指导,加强形势任务教育,队伍建设,加强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更坚定的信心推进提质增效,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双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努力保安全生产,千方百计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