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承建全球最大规模光热电站项目

日期:2017-05-02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5/02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清洁能源 光热发电

据报道,在被称为撒哈拉“沙漠之门”的摩洛哥腹地城市瓦尔扎扎特,一座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聚热电站(光热电站)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待规划的4期项目完全建成后,摩洛哥有望摆脱能源困境:该项目不仅提供摩洛哥近50%的电力供应,超过100万的家庭将用上清洁能源,而且摩洛哥还可以把富余的电能出口到欧洲去。

努奥光热电站项目“不仅是目前摩洛哥境内最大的工程项目,也是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在建光热电站”,山东电建三公司努奥二、三期项目部综合部经理王光春表示。

2015年5月,中国电建集团签订了项目金额20亿美元的摩洛哥努奥二期和三期光热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由摩洛哥太阳能管理局和沙特电力工程公司等共同出资,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作为联合体的责任方,负责土建施工、常规岛供货、储热系统以及外围系统的设备供货和安装。

努奥光热电站项目成功带动了中国国内相关机电企业海外发展及设备出口,真正实现了中摩两国合作的互利双赢。赵广建说,仅仅通过努奥项目,就能够带动包括电器厂、电缆厂、钢结构厂、阀门厂、管道厂等在内的下游企业200多家,有利于输出中国的装备与技术,通过电力建设项目实现“组团式”发展,在国际工程合作上做大文章。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说,中摩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发展战略契合度高。面对“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巨大合作潜力,摩洛哥在2014年制定的 “2014—2020工业化加速发展战略”,专门明确提出以中国为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努奥二期和三期光热电站等一批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项目很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国太阳能产业在北非立足打下重要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