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屋AP1000核电站设计获得英国核管会的批准确认

日期:2017-03-31    来源:西屋核能

国际电力网

2017
03/3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1000 核电站 西屋

    英国曼彻斯特,2017年3月30日 – 西屋电气公司今天宣布,其AP1000TM核电站设计已顺利完成英国核监管机构的审查。该机构结束了针对AP1000技术的通用设计评估(GDA),并向西屋颁发了设计合格性确认(DAC)和设计的可接受性声明(SoDA)。DAC和SoDA分别由英国核管办公室(ONR)和英国环境局(EA)颁发。

西屋电气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é Emeterio Gutiérrez 表示:“西屋为迎接顺利完成英国核管办公室和英国环境局严格审查这一重要时刻,已酝酿多年。它是西屋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西屋将通过英国Moorside项目为英国带来新一代安全、清洁的能源。此外,该里程碑扩展了AP1000核电站设计在全球核监管机构的审核记录,从而进一步证实西屋创新安全的核电技术。”

由NuGeneration公司开发的Moorside项目计划在英格兰西北部的西坎布里亚郡建设三台AP1000机组。该项目作为优化英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生产经济、低碳的电力保障英国未来的能源供应。

西屋公司于2007年提交了适用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通用设计评估(GDA)申请。然而,在2011年12月获得了临时设计合格性确认(iDAC)和临时设计的可接受性的声明(iSoDA)后,选择AP1000技术实施英国项目的决定处于待定状态,于是西屋决定暂停审查流程。随着NuGen公司宣布计划在Moorside场址建设三台AP1000机组,西屋公司于2014年重启通用设计评估的工作。从那时起,西屋公司持续提供详细的技术信息,以回应和解决核监管机构提出的问题。计划在Moorside建设的三台AP1000机组将从西屋在全球首批八台AP1000机组的建设经验中受益。目前,这八台核电机组分别位于中国和美国四个场址,其中在三门和海阳的四台机组已进入到项目实施的最后阶段,另外的四台在建机组分别位于美国的V.C.Summer和Vogtle场址。

AP1000TM 为西屋电气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版权拥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