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芝计划退出美国一些核电建设项目

日期:2017-02-2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 核电 核电业务

昔日消费电子巨头东芝面向核电领域转型,但是遭遇重挫。除了巨额资产减记之外,东芝也将退出美国一些核电建设项目。

几天前,因为美国核电业务子公司西屋电气的收购失误,东芝宣布减记63亿美元的资产,董事长已经引咎辞职,东芝股价近来出现了雪崩式的暴跌。

据日经新闻报道,东芝原来获得了美国NRG能源公司的合同,在南得克萨斯州的核电站项目中建设三号和四号核反应堆,这也是东芝把技术先进的热水反应堆第一次带到海外。

据悉,东芝基本决定退出这一项目,有关项目建设合资公司中的股份,东芝也将宣布处置措施。

按最初计划,这两座反应堆应该在2016年投入商用,但是项目遭遇了延期,这给东芝造成了经济损失,其中包括在2013和2014财年进行的资产减记。

目前项目依然没有破土动工,而一些民用工程方面的工作,已经超出了东芝的合同范围。

东芝表示,旗下西屋电气公司过去在美国和海外承建的核电项目将会继续进行,一些项目将会进行修改,避免风险。

之前英国媒体也曾报道,在核电业务发生巨额资产减记之后,东芝将会全面收缩日本之外市场的核电建设业务。

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东芝,是一家消费电子品牌,但是过去十多年中,由于中国家电产业的快速崛起,导致日本消费电子产业全面萎缩,日本公司纷纷展开多元化,东芝选择的一个方向是能源和核电业务。

据悉,自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全球核电市场发生了巨变,许多国家的政府开始重新考虑核电计划,许多项目被暂停,这也给东芝在内的核电建设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和运营风险。

包括印度等许多国家已经提出了再生能源计划,即未来不会大规模发展核电站,将更多依靠风力发电、太阳能(000591)发电等。日本的一些消费电子厂商,也进入了太阳能发电领域。

6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将让东芝出现资不抵债。目前,东芝已经分拆了优质资产闪存业务,并且为这家子公司引入外部股东,目前多家公司正在和东芝协商,准备投入将近30亿美元的资金获得闪存公司两成的股权。这笔资金将缓解东芝财务困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