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日期:2017-01-2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01/2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湖北电力 电力交易

1月24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甄建桥和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黎春共同揭牌,湖北省能源局副局长余有松宣读了省政府关于组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批复文件,湖北公司总经理致辞。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继重庆、山西之后,第三家国家电网公司挂牌成立的股份制交易机构,由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与国电、华电、华能、华润、国电投、湖北能源6家发电企业共同出资组建。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依据中发9号文及电改配套文件精神,作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法人主体,实现相对独立、规范运行,在运营上按照政府批准的章程和市场规则提供交易服务,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搭建流程规范、运作透明、功能完善、便于监管的交易平台,提供公平高效的优质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满足全省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

湖北省在探索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营建有效竞争、和谐共赢的电力市场体系上成效显著。据了解,2017年湖北电力直接交易全年总量目标达330亿千瓦时,将按年度交易、半年交易分阶段开展。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组建将进一步满足规模不断扩大的市场化交易需求,并推动加快湖北电力交易市场化改革进程。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湖北省为落实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推动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实施的重大举措,是湖北电力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湖北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部分,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湖北电力市场建设,推动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和完善的电价传导机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和高效利用,推动湖北电力和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

湖北省政府、省发改委(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省物价局、国网华中分部有关领导,各大发电集团驻鄂机构、用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