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湘潭500kV鹤岭变电站启动稳定控制联合调试

日期:2017-01-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向汉文 黎志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7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1月10日,湘潭500千伏鹤岭变电站启动与各执行子站的稳控大联调,确保湖南主电网联入酒湖特高压后的安全可靠运行。

500千伏鹤岭变电站作为±800千伏韶山换流站稳控系统的切负荷主站,担负着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等全省11个地市32座220千伏变电站及黑糜峰电厂共33个执行子站的切负荷任务,是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在湖南500千伏电网的系统稳定控制中枢。负责本次稳控联调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调试系统切除负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确保投运后稳控系统的可靠动作。

为确保该站稳控联调安全有序进行,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编制稳控联调方案,提早完成稳控主站安装以及单体调试,安排专人全程跟进稳控联调项目;精心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工作交底,确保全部参与人员熟悉联调方案和工作流程;提前安排长沙220千伏曹家坪变电站作为联调试点,理顺流程、摸清方法,逐项完成联调方案,详细制订执行子站的联调模板并下发给其他子站联调负责人;同时,以本次联调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现场培训,切实提升人员技术技能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