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荷兰-丹麦海底高压直流电缆系统开建

日期:2017-01-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缆 电力

据荷兰电网运营商TenneT和丹麦电网运营商Energinet.dk日前宣布,连接荷兰和丹麦的325千米海底高压直流电缆系统COBRA已经启动建设。

据介绍,COBRA海底电力电缆系统是连接荷兰Eemshaven和丹麦Endrup的跨境海底高压直流电缆系统,输电容量达到700兆瓦,总耗资约6亿欧元,其目的是为了实现两国可再生能源电力贸易,进一步整合欧洲能源市场。

荷兰经济事务部长Henk Kamp表示,“荷兰政府致力于通过多项节能措施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来降低能源需求,提高能效。荷兰-丹麦海底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建设将有助于我们实现能源发展目标,加强能源供应安全,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稳定电力市场价格。”

据介绍,两大电网运营商分别持有COBRA海底高压直流电缆系统50%股份,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