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果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

日期:2016-12-2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变电

果洛联网工程最后一个变电站110千伏久治变电站带电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历时17个月建设,全线竣工投运。

工程意义

果洛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忠实服务于青海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战略,提升青海藏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而实施的重大输变电工程项目,对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工程投运彻底结束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班玛、久治三县“电力孤岛”历史,实现了国家电网在青海县域的全覆盖。

工程简介

果洛联网工程于2015年7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7.5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750千伏塔拉输变电工程和330千伏玛多开关站落地工程,工程共新建及扩建变电站、升压站7座,涵盖了青海电网所有的电压等级,是继青藏联网、玉树联网工程之后,在青海高原建设的又一条极具困难和挑战的“天路”工程。

工程特点

工程沿线高寒缺氧、生态脆弱,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最高海拔4600米,穿越戈壁、沙漠、草原、高山、沼泽、森林6种地形,3次横跨黄河天险,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大岭18座,施工条件艰苦,生态环保要求高,建设施工极具挑战。

为保护工程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工程投入专项资金8491万元用于环境保护和植被恢复,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环保水保监理,环保效果受到监管部门和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可。在施工中,为有效保护和恢复高原生态,建设者们“逢山不开路、遇水不架桥”,动用骡马809匹,架设索道97条用于物资运输,铁塔基础施工则采用最原始的人工掏挖,采用铺设草垫、移植草皮、草籽补种、施工垃圾统一回收处理等多种环保措施,用行动打造出一条青藏高原的绿色长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