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同煤塔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电力化工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6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2月16日9时整,同煤集团塔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且试运期间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优良,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同煤集团塔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成为全省首家新建660MW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近零排放”电厂。

自12月9日9时整套启动点火以来,4号机组在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稳定,机组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100%;汽水品质、汽机振动主要技术指标优良;脱硫、脱硝、除尘随主机同步投入;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浓度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实现了“近零排放”目标,也表明了4号机组在继一键启动成功、一次整套启动成功、一次并网成功之后,顺利实现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作为山西省“十二五”期间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的第一个项目以及山西省百日百项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由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与大唐国际共同投资建设,新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低热值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设备。据了解,工程在全国首次采用60万空冷超临界燃煤机组小汽轮机排汽直接排入主汽轮机空冷岛冷却技术,根据GB50050-2007《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设计规范》计算,全年大致节水84万吨,一年至少节约水费168万元,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同时,工程建设了国内发电厂跨度最大的全封闭型煤场,满足更高的环保要求,进一步降低粉尘污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