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陈飞虎到高井热电厂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

日期:2016-12-21    来源: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1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集团

12月16日、19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到先后到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井热电厂、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高井热电厂专题汇报会上,陈飞虎对该厂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飞虎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刻,集团公司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针对高井热电厂下一阶段工作,陈飞虎提出3点要求,一要确保安全生产。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提升一线班组职工的风险识别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深化“违章就是事故、缺陷就是事故”理念,着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向首都的发电供热,确保生产安全。二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适应电力市场变化。以集团公司燃机“三大中心”建设为契机,高标准推进各项后续工作,为集团公司燃机进一步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履行好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保障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有机融合,营造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氛围。

在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时,陈飞虎听取了该公司工作汇报,强调要紧紧聚焦发展、效益、安全工作重点,筑牢依法治企、从严治党两个根本保障,把复杂多变的形势把握好,把企业经营的局面驾驭好,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好,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该公司下一阶段工作,陈飞虎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可持续发展,建设精品工程,根据市场政策环境变化主动谋划战略布局,主动谋求竞争优势,把优势转化成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确保安全生产,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电力行业发生的特重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反违章、降缺陷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确保安全底线不突破,努力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保证向北京安全供电。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好中央六中全会和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企有机的结合起来。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大唐国际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欣,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吕庭彦,及集团公司办公厅、安全生产部、工程建设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