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落实“电力援疆”协议

日期:2016-12-1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吕巧珍 张硕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3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交易 电力援疆

今年以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积极落实新疆自治区政府与江苏等5省(市)政府签订的“电力援疆”协议(纪要),充分发挥电力交易平台作用,组织开展“电力援疆”市场化交易,累计达成交易电量28.06亿千瓦时,推动了疆电外送,促进了新疆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助力产业援疆。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电力交易平台通过挂牌交易的方式,先后组织了10次“电力援疆”市场化交易。新疆超过360家发电企业(其中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企业超过90%)参与,分别达成新疆送江苏10亿千瓦时、送江西3亿千瓦时、送天津2亿千瓦时、送广东10.06亿千瓦时、送北京3亿千瓦时,合计交易电量28.06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电量成交约2.8亿千瓦时。

“电力援疆”电量通过天中、灵绍、锦苏特高压直流等省间输电通道送至相关省市,促进了新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拉动新疆GDP增长约103亿元;同时利于中东部援助省份节能减排,减少当地二氧化碳排放量22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7万吨,实现了多方共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