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海核电:切入央企研发体系,彰显核动力龙头地位

日期:2016-12-02    来源:研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台湾核电 核动力

11月29日,台海核电母公司台海集团与国内三大核电央企(中核、广核、国核)在烟台成立我国首家新型核电研发中心,中心规格之高,覆盖面之广业内较为罕见。我们认为,此举展现了台海集团在行业内强大的影响力和技术根基,作为集团唯一核动力上市平台,公司有望深度受益。

新型研发中心由三大核电央企与民企合资成立,云集了国内顶尖技术专家和研发力量,展现了集团在核领域强大的影响力和研发技术基础,上市公司由此切入进入核心研发制造体系深度受益。

该中心研发范围将囊括CAP/AP及华龙一号两大三代核电路线,致力于提升三代核电国产化率,同时重点研发攻关、小堆(军民两用)、核级材料装备(核电+军工)、新能源、快堆等前沿技术,代表着未来国内核电发展最先进方向。

选址烟台的原因一方面是看中了台海集团雄厚的实力,同时烟台地理位置优越,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是中国核电产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研究成果有望在当地直接转化为产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