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部长发起太阳能储存等7个领域的创新挑战

日期:2016-11-21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的储存 智能电网 离网供电

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该部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Jeffrey Moniz)出席了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22)的消息。会议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将于11月18日闭幕。

莫尼兹来到马拉喀什,是为了就日美欧等约20个国家参与的创新任务(Mission Innovation)的进展情况进行报告和协商。

创新任务以推动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活动加倍进行为目的。本次新增加了芬兰和荷兰两个成员国。

据称,这22个国家的清洁能源相关投资占全世界的80%以上。到2021年的5年内,投资规模预计将增加到约300亿美元。其最终目的是要将气候变暖导致的升温幅度控制在2℃以内,以防发生严重的气候变化。

本次创新任务会议上,发表了要发起创新挑战的消息。具体为,要在太阳能的储存智能电网离网供电、碳回收等7个领域,挑战技术革新。

在COP22上,就美国政府的举措,除莫尼兹在创新任务上外,气候变化特使乔纳森˙潘兴(Jonathan Pershing)也在多边谈判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另外,由于应对气候变化由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Forbes Kerry)主导,美国国务院也定于11月15日抵达马拉喀什。

据认为,现任的民主党巴拉克˙奥巴马政府是想通过这些行动,向继任的共和党特朗普政府表明态度:气候变化中多边举措应当保持延续性,不应因政权更迭而改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