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1100千伏直流输电系统相关课题研究获多项成果

日期:2016-11-14    来源:英大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4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输配电 电力

11月9日获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1100千伏直流输电系统稳定特性及控制策略研究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并直接应用于世界首个±11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

±1100千伏直流是我国正在研究的一个全新输电电压等级,对于提高我国直流输电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意义。±1100千伏直流输电系统电压等级高,输送容量大,故障扰动下将对交直流输电系统带来更大的冲击。为确保特高压电网规划方案的可行性,需要从±1100千伏直流输电系统设计、控制保护策略以及接入系统的安全稳定特性开展专题研究。

自2012年立项以来,该项目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提出了±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设计原则及配置方案,完成了接入交流750千伏的直流系统设计技术研究,采用完全自主化的控制保护平台构建了直流控制保护样机系统。项目研究成果为±1100千伏昌吉—古泉直流输电工程的设计、建设、调度运行和科研提供重要参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