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华北电力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6-11-12    来源: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2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华北电力设计院

11月9日,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北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能源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能源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华北电力设计院前董事长、科学技术与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刘朝安,华北电力设计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毓,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曾嵘,华北电力设计院总经理王榕等出席签约仪式。曾嵘院长与王榕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

图 曾嵘教授与王榕总经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尤政副校长为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清华大学一直致力于促进地区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双方能借助本次合作的平台,深度参与两地能源互联网科技创新和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图 尤政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曾嵘教授和刘朝安董事长还探讨了双方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构想。曾嵘教授阐述了清华大学电机系“以电网为核心,能源两头跑”的转型思路,介绍了研究院的建院背景和当前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开展的工作。刘朝安董事长表示,希望通过与清华大学及研究院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合作,加快传统电力行业的转型升级。

图 刘朝安董事长介绍华北院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工作情况

签约仪式中,研究院还聘请刘朝安董事长作为研究院能源互联网战略首席专家。尤政副校长代表研究院为刘朝安董事长颁发聘书。

图 尤政副校长为刘朝安董事占颁发战略首席专家聘书

一直以来,清华大学与华北院在能源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伙伴关系,实现双方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共赢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