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广西来宾110千伏象州变电站完成技术改造

日期:2016-11-10    来源:来宾供电局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技术改造 电力

近日,随着最后一项操作指令的下达执行,来宾供电局110千伏象州变电站技改工程顺利完成,新一代系统和设备启动并投入运行,为确保象州县城区域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110千伏象州变电站技改工程历时45天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110千伏象州变电站自建成投运以来,一直担负着象州县的商业、居民、以及部分工厂的用电。经过多年运行,该变电站设备已步入“老龄化”,设施老化、不具备远方遥控功能、运行维护困难等一系列问题日益突出。为此,来宾网区决定,加快实施此变电站技术改造工程的步伐。

此次改造涉及一、二次设备。主要针对110千伏象州变电站110千伏母线由单母线改为分段母线改造,110千伏隔离开关更换,象庆线间隔改扩建工程(月象线保护更换),110千伏象州变电站110千伏佳塘象线保护测控更换,以及电缆沟、绝缘平台等土建项目。来宾网区相关部门多次研究,编制了整体工作方案,参照标准要求,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建设具有远方监控操作功能的综合自动化变电站。

在9月份,110千伏象州变电站技术改造工程启动,由于工期紧、任务重,给施工安全带来不小的压力。变管所相关负责人蹲点指导维护班组、运行班组与施工方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保证每个员工、每个部位、每个步骤安全施工。所有人员坚持压实责任、系统思想、真抓实干、坚持落实“六个紧盯”工作要求,克服种种困难,确保110千伏象州变电站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110千伏象州变电站改造工程的收官,对进一步强化象州县区域电网结构,彻底改善整个象州城区电力供应,提高电网可靠性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