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移交商业运行

日期:2016-11-09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李明利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1月8日,由水电五局承建安装的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顺利通过启委会第二次会议验收考核,该抽蓄电站3号机组正式移交商业运行。

10月31日,仙居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该抽蓄电站投入商业运行的第三台机组。

8日上午9点,仙居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第二次会议在仙居电站1号会议室召开。会上,验收委员会听取了施工单位、厂家、调试单位、监理、设计、试运行指挥部及质量监督部门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结合试运行情况以及后续现场检查验收情况,对3号机组做了技术评价和总结,认为该抽蓄电站3号机组及相关公用系统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工程施工整体质量满足国家标准及规范要求,分部调试、机组启动调试相关试验结果满足要求,验收资料完整、齐全、正确、有效、可溯,同意移交商业运行。

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设计安装4台37.5万千瓦立轴单极可逆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建成后,以500千伏一级电压等级接入浙江电网,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任务。水电五局承建了该电站4台机组的机组安装和大型地下厂房施工工程。目前,该抽蓄电站1号、2号、3号机组均已投入商业运行,4号机组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阶段,年底也将投产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