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国家电投与神华、中煤签订电煤中长期协议

日期:2016-11-09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国家电投 电煤

11月8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分别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导的见证下,在中国华电总部签署电煤中长期合同协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连维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建华,中国神华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凌文,中煤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延江,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王树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连维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四家央企在新形势下签订电煤中长期协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形势下,四家企业克服诸多困难,顾全大局,率先签署煤电中长期协议,为全国煤电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签订煤电中长期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能源发展要求、推进平稳有序去产能的具体措施,也是深刻把握发展趋势、积极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改善煤电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煤电行业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产业企业互利共赢。国家鼓励支持煤电供求双方签订中长期合同,在安全高效先进产能释放中,将优先支持签订中长期合同的企业,并将加强相关市场主体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营造合同执行的良好社会环境,做好监督服务协调保障工作。

孟建民指出,四家央企签订煤电中长期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固合作关系,开启了中央煤炭企业和发电企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彰显了中央企业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他说,建立煤电长期合作关系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手段,有利于维护国民经济健康运行,有利于煤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煤炭市场价格稳定,有利于煤电互利双赢。他希望其他中央煤炭企业和发电企业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积极协商、共同研究,努力克服困难,加快推进中长期协议签订工作,全力保障能源供给安全,为国民经济健康运行做出积极贡献。

梁嘉琨、于崇德在讲话中分别肯定了本次合同签订的积极意义,表示将协助政府部门,推动煤电中长期合同的签订与履行,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陈建华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中国华电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及四家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