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塔拉750kV变电站配套通信系统安装就绪

日期:2016-10-28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邓增银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10月25日,信通公司全面完成塔拉750kV变电站配套信息通信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搭建一条330kV汇明变至塔拉变临时光路,作为站内系统调试上联通道,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塔拉750kV变电站是果洛联网工程的枢纽变电站,是果洛电力通信网和玉树电力通信网的汇聚点。塔拉750kV变电站配套信息通信系统建设工程包含通信、网络、视频、电源等19套配套通信设备安装调试,涉及调度数据网、保护、稳控、视频、数据通信网等业务调试,项目将实现果洛电力通信网出口双路由,提升果洛电力通信网整体带宽。

为确保工程按进度推进,9月底,信通公司结合项目建设进度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克服人员少、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集中人员、集中力量,施工人员利用国庆假期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通信配套系统安装工作。目前,完成西北网调ECI光传输设备,华为OSN7500光传输设备,中兴S385光传输设备,站内调度交换设备,数字配线屏,音配配线屏和光配配线屏,电源设备,动环监控,数据通信网,调度数据网等20多套设备的机柜固定、接地和安装。目前,两套通信电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运行,330kV汇明变至塔拉变临时光路为塔拉变调度数据网、综合数据和自动化信息采集提供了通道。同时,为确保工程“零缺陷”投运,信通公司加强现场技术监督,组织进场站、进机房、查资料、查接入、查光缆,确保工程规范安全。

下一阶段,随着塔拉变至日月山变等主干光缆的贯通,信通公司将加快进度开展全系统设备加电联调以及保护、调度数据网等重要业务的调试,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塔拉变顺利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