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导流隧洞成功过流

日期:2016-10-27    来源:雅砻江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电项目

2016年10月22日下午,随着一声巨响,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进口围堰打开缺口,湍急的江水涌入导流洞内,穿过洞身,冲开出口的围堰石渣汇入江中,两条导流隧洞成功实现过流。

杨房沟水电站两条导流隧洞平行布置于右岸,过流断面均是城门洞型,宽高尺寸均为13m×16m,分别长718m和831m,采用全断面钢筋混凝土衬砌结构。

导流洞工程建设过程中,面临地质条件变化带来的诸多困难,杨房沟建设管理局通过约谈参建单位后方领导,落实施工资源保障,解决现场问题,并积极落实设计优化和施工方案,通过新增上层施工支洞增加工作面、优化衬砌设计等手段,确保了节点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

质量管控方面,杨房沟建设管理局建立了完整的管理体系和制度,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理的全过程管控职能,有效利用“三大中心”的专业检查指导职能,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不断规范试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持续督促拌和站的规范建设和运行管理,通过开展“质量月”、“创样板”和“技能比武”等质量管理活动,保证了导流洞工程的施工质量。

安全和环水保管控方面,杨房沟建设管理局不断强化过程监督,督促承建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按照标准化推进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确保导流洞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安全和环水保持续受控。

进度管理方面,在导流洞工程建设过程中,杨房沟建设管理局实行宏观管理,参与制定控制性进度计划及重要节点目标,核定各项目的年度目标计划并在年终对各参建单位进行考核。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导流洞工程涉及过流的所有项目均在10月18日前顺利完工,为导流洞上、下游围堰爆破提供了良好条件,两条导流隧洞比计划提前10天实现过流。

导流隧洞成功过流,为杨房沟水电站11月实现大江截流做好准备,并为工程初期导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