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湖南能监办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市场建设座谈会

日期:2016-10-2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能源监管办 电力市场 湖南省电力体制改革

10月15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市场建设座谈会,特邀加拿大安大略省IESO资深专家何爱民先生讲座。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夏旭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专员陈显贵同志主持会议。

按照湖南省电力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湖南能源监管办承担了拟定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和电力市场监管规则的任务。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学习借鉴国外电力市场建设和电力监管先进经验,开拓视野,深化理解,凝聚电力体制改革与市场建设共识,推动湖南省电力市场建设有序进行。

讲座过后,与会人员就电力市场建设有关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开拓视野、深化理解、加强合作、凝聚共识的目的。

夏旭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我办在推动湖南省电力体制改革方面的所做的工作,一是负责起草了电力市场建设专项改革方案,经厂网联席会讨论后形成了报审稿;二是研究起草了我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并根据国家新近出台的几个文件和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组织研究修订完善;三是筹划建立完善辅助服务市场,修改完善“两个细则”和研究建设抽水蓄能辅助服务专项市场;四是加强电力市场方面的理论、政策和国外实践方面的学习研究和交流宣贯。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在全省电力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下,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

省政府相关部门、湖南省电力公司、有关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