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有效推进变电运检一体化工作

日期:2016-10-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明供电公司 变电运检 电网安全

10月19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检查组完成了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一体化试点工作进行验收,及时有效地推进该公司变电运检一体化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自国网福建电力启动变电运维检修一体化试点工作后,三明公司作为福建第一批验收示范单位,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国网福建电力关于下发变电运维检修一体化试点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在变电站全遥控的持续推进的工作基础上,有序开展运维检修一体化培训业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严控安全风险,建立健全运检一体化全过程管控及评价考核机制。

在推进变电“运检一体化”试点工作中,三明公司深度融合变电运行和检修专业,逐步建立起一整套与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标准,明确实施及培训工作的责任部门,做到各司其职、共同协作,多次组织安监、调控、变电、检修对一、二次班组交叉作业、作业过程主地刀试分合等作业开展专题分析,梳理传统模式与运检一体化工作模式的差异,并提出管控措施,在试点初期,明确修编的管理规定、标准作业卡、典型操作票、安全管控措施等内容,并确定试点人员名单,涉及检修、试验、二次等专业共14名成员,满足两个间隔同时开展运检一体化工作的要求。

为了使运维人员尽快掌握运检一体化技能,三明公司结合运维人员的技能现状、运检一体化项目关键点以及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运检一体化培训方案,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操操作”等方式,分层次、递进式的开展培训工作。今年初至今,已开展23轮次的理论及实操培训,并组织4轮考试,试点14名人员均已通过检修工作安全措施监护人及操作人资质认证考试。

下一步,该公司在地区范围内全面推进运检一体业务,以培养“运维双能”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运维人员技能水平,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和设备运维水平提高,有力地服务于三明电网安全稳定,服务于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