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全国核工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秦山核电基地拉开帷幕

日期:2016-10-20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0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工业 秦山核电

 

 

 

10月19日,由中核集团、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核工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秦山核电基地拉开帷幕。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各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历练技艺能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超越自我、共同提高,充分展现新时期核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为中核集团改革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舟波、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巡视员荣庆华出席开幕式并对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王舟波希望中核集团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把重点培养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结合起来,努力建造一支适应核工业新的发展要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推进核工业又好又快安全发展。荣庆华表示本次大赛遵循国家级竞赛的标准要求,筹备工作细致周到,保障措施到位,比赛必将在中核集团人才选拔、技能创新、人才培训、技能鉴定和交流互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重要课堂。

曹述栋表示,中核集团坚持“人才强企”方针,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集团公司各级分层次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等活动,培养造就了一批知识型、复合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中核集团加快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保障。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由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核集团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的创新发展,不仅需要高科技领军技术人才,更离不开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能和管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这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将此次大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比赛,努力夺取技能大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开幕式结束后,曹述栋一行还调研了秦山核电技能培训中心,检查了大赛实操考试场地,对笔试考试进行了现场督导,并陪同王舟波和荣庆华等参观了秦山核电基地。

据悉,这次竞赛是中核集团首次主办的国家级技能大赛,是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十三五”人才规划重点任务落实,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比赛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秦山核电基地承办,共有来自7个专业公司(事业部)、支持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板块)的19支参赛队伍、95名选手参赛。

此次竞赛设核反应堆核级设备检修工和辐射防护工2个核特有职业(工种)。竞赛为期6天,分两阶段进行,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第一阶段全部选手参赛,个人成绩前15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模拟实操题,由裁判组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进行评分后确定竞赛成绩。

据了解,在今年5月到9月期间,中核集团各板块分别开展了大赛预赛选拔工作,共有近1000名选手参加了各板块组织的预赛,最终产生了95名决赛选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