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正文

绍兴电网推广应用防误装置 提升变电运维水平

日期:2016-10-18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8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防误装置 变电站 变电运维

10月15日,在绍兴220千伏桑港变工作现场,浙江绍兴供电公司变电站运维人员手持一种特殊的解锁钥匙对开关柜闭锁装置进行一对一定点解锁,原本较难管控的大量解锁工作变得安全、有序和高效。

为解决传统防误装置万能解锁钥匙一对多解锁、解锁对象和数量不可控的弊端,彻底避免误解锁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绍兴公司成功研发出防误装置解锁钥匙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变电站防误解锁钥匙的一对一强制管理,确保解锁对象和数量的唯一性,有效防止擅自解锁的情况发生。

此外,在深入查找检修作业和倒闸操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按照“创新、智能、实效”的防误管控提升思路,又成功研发了铠装式开关柜柜门互闭锁卡片、基于检测避雷器泄漏电流的新型线路验电器和变电站接地线智能管理系统三套防误管理装置,实现防误开柜门、防验电确实和防地线失控的功能。

截至目前,四套装置均已在绍兴电网大多数变电站推广应用,部分装置已实现全覆盖部署应用。广泛应用以来,有效降低了人防成本,提高了检修作业和倒闸操作工作效率,大大缩短了设备检修停电时间,每年可产生数百万元的经济效益,并且显著提升了变电运维安全管理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水平,产生鲜明的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