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环保展示 » 正文

国电泉州热电公司4号机组顺利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日期:2016-10-18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肖荣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电厂 电力工程

从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4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和性能测试,试运期间SO2、NOX及烟尘浓度均达到环保要求。

此项工程是泉州公司2016年检修技改的重点项目,涉及四项改造,分别为机组单塔双循环高效湿法脱硫装置改造、立式湿式电除尘器改造、引风机增容改造、SCR烟气脱硝装置提效改造,是对脱硝系统、脱硫系统和除尘系统的升级改造,属于环保工程。为圆满完成改造任务,泉州公司结合夏季高温施工的特点,编制安全专项方案和防火措施,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加强对现场的安全管理,防控安全风险,保证项目顺利进行;成立了超低排放项目管理小组,每周组织一次协调会,协调解决施工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施工进度,对改造中不合理的部分及时提出改进建议;与设备供应厂家核实设备参数,设备到场及时安排安装和调试,确保改造按期完成。泉州公司在克服改造施工空间狭小,交叉作业多、天气恶劣等诸多困难后,历时近3个月按期实现了预期改造目标。

据此次泉州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4号机组超低排放顺利完成后,可实现二氧化硫排放不超过35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不超过50毫克/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不超过10毫克/标准立方米,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可以媲美天然气机组,真正做到清洁生产。泉州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是继3号机组后第二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该公司将于2017年实施1、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力争使全部机组达到排放浓度限值的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